close
写了一个如此之矫情的标题之后,不由得有些后悔,用我常对人讲的“字面理解”原理来说,这个话题至少需要有“快乐”这件事情作为一个最基本的组成。
可是我快乐吗?

前几天终于听到一番多年不遇的所谓“狗血淋头”的咒骂,其来势之猛烈,程度之恶毒,算得上是我24年人生中经历的TOP5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不由得全身发抖。。

不痛快,只有窝囊的大大大大大大哭了一场。然后第二天,杂乱的心绪就匆匆忙忙的被打包丢掉了。
我知道,什么也没有改变
多年失衡的心理依旧继续失衡
或许有所不同的是,绝望的程度可能加深了一点点。。

可是,“这要怪也只能怪是你自己做的孽”,说得没错。。

原来每个人都可以随随便便就杀人,动不动手只看自己高不高兴而已罢了。
见到有人杀了人也可以用“惩罚”的名义杀回来,或者干脆“把杀人犯扼杀在萌芽状态”。

原来“情”和“爱”都是有附带条件的,底线也是“井水不凡河水”,如果谁先越过了bottom line,那么剩下的也就是只是利益的冲突了。
老爸多少年来一直在讲的“东风压倒西风”大约就是这么一回事吧?

刘心武先生用自己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他眼中《红楼梦》的故事,于是我学会了这样几个道理
1、是奴才,永生永世都是奴才。再怎样张扬,也不过是鹦鹉的啼鸣、蟋蟀的跳跃,主子随便翻一下手,奴才的世界就是土崩瓦解。
2、社会阶级是天注定的,出身低微的人不要妄想进入上流社会,造次的结果必然是粉身碎骨。
3、钱就是人性,世上唯一的人性,有钱的人才叫人,没钱的人不算是人,有多少钱就有多少人性。
4、所有的笑脸,都是假的,所有的善意,都是有目的的。世界上,所有的人都在说谎。
5、不要失望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抱希望。

看完了这些,最后总还是有人快乐的
只是代价又给了谁去承受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